人固有一死,或轻于鸿毛,或重于泰山。袁隆平院士作为科学家,不仅贡献巨大,更是一位精神可贵、品德高尚的人,他以祖国和人们需要为己任,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,一辈子躬耕田野,赢得了人民的热爱与尊重。虽然袁隆平院士已经离开了我们,但他的人品、精神和作风,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典范,永留我们心中,值得所有人去学习和传承。
向袁隆平院士学习,热爱祖国,热爱人民,把实现自身价值融入到国家富强,民族复兴的使命中去。袁隆平院士对祖国和人民始终怀有深厚的感情,他常说:“科学研究是没有国界的,但科学家是有祖国的,不爱国,就丧失了做人的基本准则,就不能成为科学家。”广大党员干部也应该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、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,把个人事业与社会发展、国家富强统一起来,重大局,讲奉献,牢固树立共同远大理想,坚定理想信念。
向袁隆平院士学习,要发扬科学家的创新精神,敢为人先,勇攀高峰,永葆创新活力。袁隆平院士生前对于我国的农业科技创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,从最初三系杂交稻的成功,到攻克两系杂交稻,直至冲刺超级稻,以及公关耐盐碱水稻,可以说每个阶段都闪耀着他的聪明才智以及不屈不挠的精神,造福着千千万万的世界人民。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发扬创新精神,要敢于提出新理论、开辟新领域、探寻新路径,不断抵达新高度,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。
向袁隆平院士学习,要学习理论联系实际、勤奋进取的务实精神,把求真务实、真抓实干作为自觉追求。袁隆平生前常说,前辈已为我们这代人做出了很好的榜样,作文wWw.iSanXia.Com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传统美德。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作风,做老实人、说老实话、办老实事。要在实践中认识和检验真理、把握规律,敢于直面矛盾,敢于较真碰硬,要将理论学习成果付诸于实践行动。
袁隆平院士虽已与世长辞,但他的精神却永垂不朽,回荡在人世间,激励着我们向更高的目标进发。禾下乘凉梦,一梦逐一生,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都应向袁公学习,发扬求真务实、创新精神,勇于攀登,敢为天下先,争做有价值的人,不懈奋斗,勇敢追梦。